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推出“市场主体登记收件标准参考”

http://www.mwnews.cn  2019-12-04 11:05:45      【字号

我区推出“市场主体登记收件标准参考”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日前,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叶青青在全市注册登记业务培训会上介绍市场监管局创新推出的“市场主体登记收件标准参考。

  “市场主体登记收件标准参考”是市场监管局通过总结日常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所编制形成的。该标准参考放宽了原本法律文书“范本式”的写法限制,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对股东会决议等登记主要文书写法进行规范化、标准化。既避免了因不同窗口工作人员对同样材料的细节条款理解不同而导致“标准不一”,又大幅减少企业办事人员改、换材料“多跑腿”现象,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从细微处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标准参考在马尾推行后,企业表示获得感明显得到提升。

  据悉,近年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致力于商事制度改革创新工作,争做排头兵,“市场主体登记收件标准参考”只是我局其中的一项创新举措。今年以来,在全省首创“公章刻制零延时”服务模式,实现注册登记与公章刻印同步受理、同步领取;在全省率先完成“企业开办全程零见面”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