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发区职学生获第十二届全国3D大赛总决赛龙鼎奖二等奖

http://www.mwnews.cn  2019-12-09 11:40:00      【字号

开发区职学生获第十二届全国3D大赛总决赛龙鼎奖二等奖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文 开发区职专/图)12月9日,记者从开发区职专了解到,开发区职专17级3D技术应用专业同学,周增、彭顺涛、陈嘉旭参加了第十二届全国3D大赛总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他们的作品——乒乓球主题公交车站改造项目在答辩中获得评委们一致好评,并最终获得龙鼎奖二等奖。

  “我们是第一次参赛,这期间可谓是一波三折。”开发区开发区职专3D技术应用专业教师郝洪宇回忆起参赛过程满是感慨,“去年我们组建的三支队伍参赛,但由于对赛制的不熟悉和诸多原因,最终只有一组坚持到了最后。”

  “参赛当天也是,我们在前往赛场的路上遇上了追尾事故,赛中由于其他学校成员操作失误,零件弹出伤到了我们的小组成员,对于遇到‘小插曲’,学生们情绪出现了些许不稳定,好在最后都调整了过来。这次比赛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17级3D技术应用专业的学生周增说道。

  开发区职专3D技术应用专业教师陈阳作为此次大赛的指导老师与带队老师,见证了学生们备赛的全过程。“此次大赛的赛制比较特别,前期大赛组委会向全国征集了17000多份作品,并进行评选,只有1%的概率能获得最终决赛答辩的资格,很幸运我们学校的参赛小组得到了这个名额。”陈阳表示,此次选送的参赛作品是开发区职专本学期的课题,“3D技术应用专业是项目式教学,在今年学期初,我们就制定了公交站改造的课题,学生们3个月的前期调查,针对我们福州夏秋季节台风多的特点,对现有公交车站存在的无法遮蔽大风雨的缺陷进行了改造。”国球乒乓球主题的公交车站在选送的三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二等奖的佳绩。

  “学生们通过功能性改造,将公交车站改为半包围结构,增加前后进深,降低棚顶高度,解决了不防大风雨的‘痛点’。还巧妙地结合了乒乓球元素,将立柱做成球拍模样,背面则是翻分板,特色明显。”陈阳坦言,在此次比赛中不仅看到了差距,也开了眼界,“这是一场行业比赛,但聚集了全国各地3D技术的精英,我们见识到了国家级的水准,这不仅对学生有很大的触动,对于我们专业教师也有很大的触动,对今后备赛及教学方向的调整都有很大的帮助。”

  在此次比赛中开发区职专的学生们凭借着优秀的操作水平和实用性、特色性兼具的作品取得了不错成绩的同时,还吸引了一些知名高校的注意和认可,陈阳表示,“有几所高校有意向与我们学校合作,招聘我们学校3D技术应用专业的学生作为他们学校的实验员。”

  据了解,该项目通过评选获得了青少年组全国一等奖,才获得了赴云南玉溪参与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开发区职学生获第十二届全国3D大赛总决赛龙鼎奖二等奖

开发区职学生获第十二届全国3D大赛总决赛龙鼎奖二等奖

开发区职学生获第十二届全国3D大赛总决赛龙鼎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