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合唱代表队在市中小学生合唱比赛中获佳绩

http://www.mwnews.cn  2019-12-10 15:59:22      【字号

马尾合唱代表队在市中小学生合唱比赛中获佳绩

马尾合唱代表队在市中小学生合唱比赛中获佳绩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日前,由福州市教育局主办、福州小茉莉合唱团承办的2019年福州市中小学生合唱比赛决赛暨第四届福州小茉莉合唱节在福建大剧院举行。我区参赛的6支代表队,在各参赛队学校、老师、家长们的支持和配合下,经过激烈的角逐,阳光国际学校荣获高中组一等奖,马尾实验小学、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罗星中心小学喜获小学组二等奖,马尾区三牧中学喜获初中组二等奖,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获初中组三等奖。

  本次比赛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全市共有100多支队伍报名。通过各区县层层选拔,再经过录像初选,最后共有68支队伍晋级市级决赛,其中小学组36支,初中组14支,高中、中职组18支,参赛人数达4000多人。

  下一步,区教育局将持续推进教育系统船政少年艺术品牌建设,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通过合唱活动来提高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学生的音乐素养、心理素质和舞台表现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