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星中心小学加固扩容进展顺利

http://www.mwnews.cn  2019-12-11 10:07:50      【字号

罗星中心小学加固扩容进展顺利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文/图)弯弯的走廊飘荡着书香,明亮的教室书声琅琅。11月9日,记者在罗星中心小学看到,罗星中心小学教学楼加固改造项目目前已竣工并投入使用。改造后教学楼建筑面积达6148.08平方米,有效增强了教学楼安全性。在学校的另一边,是一片建筑工地,这里正在进行罗星中心小学扩容工程的建设,目前已进行到桩基施工阶段,工程进展顺利。

  据了解,罗星中心小学原教学楼总建筑面积为5782平方米,为5层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2016年经福建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检测鉴定,房屋整体安全等级评定为Cu级,安全性能无法满足《民用建筑可靠性鉴定标准》的要求。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罗星中心小学教学楼加固工程于2018年暑期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1810万元,建设内容包含结构加固、外墙改造及楼面翻新、拓宽走廊及阳台装修、楼梯及室内原有教室装修修复等。

  而正在建设中的罗星中心小学扩容项目总投资10919万元,总建筑面积19085平方米。新建1栋教学楼、2栋综合楼和1栋艺体楼,并对原综合实验楼外立面和校园整体景观进行改造。项目建成后罗星中心小学总用地面积将达到25576平方米,学位从1620个增加到2400个,基本解决马尾城区近年来凸显的适龄儿童就近入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