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第二轮垃圾分类督导 开启“逾时锁桶”模式

http://www.mwnews.cn  2019-12-12 18:40:43      【字号

马尾第二轮垃圾分类督导  开启“逾时锁桶”模式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丁林怡 许琳晶 文/图)12月12日开始,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知晓率、参与率及准确率,马尾区启动第二轮垃圾分类督导,针对第一轮督导中居民不按要求超时段投放的问题,我区启用“逾时锁桶”模式,将在全区非投放时段,给垃圾桶上锁,不允许随意投放垃圾。

  12日下午5点左右,记者来到进步里新村看到,垃圾亭内整齐的摆放着11个垃圾分类桶,每个垃圾桶都上了锁,一条醒目的宣传告示挂在垃圾亭中间。记者留意到,虽然桶锁了,但在垃圾亭的周边并没有堆放垃圾,整体上十分干净整洁。“早晨就看到这个通知了,虽然感觉有一些不方便,但是能够理解,以后就定时来投放垃圾就好了。”进步里新村的居民济阿姨说。

  “众所周知,实行垃圾分类之后,小区倒垃圾是有时间限制的,但是有部分居民无视这种时间限制,还是任意随性随时倒垃圾,这给我们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扰。”进步里新村垃圾分类管理员杨邦凤表示,希望居民以后都能在规定时间内来投放垃圾。

  马尾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四定”工作,确保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取得实效,增强居民分类意识,杜绝老百姓不按规定投放垃圾。这次针对无物业小区,设置逾时锁桶,安装警示牌,以监控抓拍的形式,对违反规定随意投放垃圾的居民处以50-200元罚款。目前已在马尾68个小区安装近400把T型锁,260多个监控探头,已统一接入移动第三方平台进行监管,将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

  据了解,12月初马尾区已完成建设分类屋(亭)361座(其中屋147座,亭214座);已分发分类垃圾桶9717个;安装监控探头234个;企业分类管理员已招聘279名;已落实四定小区146个,占比90%;已落实垃圾分类收运的小区数量153个。

马尾第二轮垃圾分类督导  开启“逾时锁桶”模式

马尾第二轮垃圾分类督导  开启“逾时锁桶”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