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即将截止!

http://www.mwnews.cn  2019-12-13 18:39:1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记者从马尾区医保中心获悉,2020年度福州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及续保缴费工作,将于2019年12月31日(周二)结束。温馨提醒:请福州市城镇居民,及在榕就读的大中专院校学生、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学生抓紧办理参保缴费手续。

  据悉,2020年度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个人缴费标准调整为270元/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含革命“五老”人员)、重度残疾人、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等医疗救助对象;农村计生家庭独子户、独女户、二女绝育户;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保障对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部分由政府全额资助。

  今年,办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后,城乡居民可通过移动缴费、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缴费、上门申报缴费。以往,大家通过“福州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或是参保人员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为亲属代缴居民医保费的方式,今年已无法缴交。

  还没缴纳保费的人员,千万记得在规定期限内完成缴费!以免待遇受损!对超出规定时间办理参保缴费的居民,允许其参保缴费但设有60天的等待期,等待期过后再按规定享受相应的医疗保险待遇,缴费之前和等待期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医保基金不予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