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年马尾区分类垃圾运输驾驶员和辅工培训会

http://www.mwnews.cn  2019-12-13 19:22:00      【字号

2019年马尾区分类垃圾运输驾驶员和辅工培训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2月13日下午3点,马尾区城管局在区图书馆二楼召开分类垃圾运输驾驶员和辅工培训会,由区环卫中心主任陈少武主持,环卫中心收运负责人,区、镇街垃分中心负责人、各镇街垃圾收运企业负责人、辖区内负责分类垃圾运输的驾驶员与和辅助操作工等7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培训会的培训内容分为理论知识培训和实际操作演示两个模块。

  在会上,由马尾区环卫中心主任陈少武对驾驶员与辅助操作工进行理论知识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为:《福州市垃圾分类“四定”工作实施方案》、分类垃圾运输辅助操作工岗位职责、垃圾收运作业标准与要求、驾驶员操作技能、辅助工推、装、卸垃圾桶操作等理论知识。并请到收运企业优秀驾驶员和辅助操作工现身说法、讲述自己在平时的工作中是如何操作的,声情并茂地讲述便在场的其他驾驶员和捕助操作人员都深有体会、引起共鸣。

  随后,区城管局组织垃圾收运驾驶员与和辅助操作工现场进行培训会的笔试考核。

  在结束室内的会议后,大家来到图书馆前的空地,由收运企业优秀驾驶员和辅助操作工对收运作业进行实际操作讲解,现场演示垃圾收运的作业流程和注意事项,并针对日常作业中常见的违规操作进行纠正。

  在实操讲解结束后,区城管局组织垃圾收运驾驶员与和辅助操作工进行了培训会的实操考核。下一步将参加培训的驾驶员与和辅助操作工的笔试和实操成绩进行汇总考核,考核合格将颁发上岗资格证书,做到“培训上岗,持证上岗“

2019年马尾区分类垃圾运输驾驶员和辅工培训会

2019年马尾区分类垃圾运输驾驶员和辅工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