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闪亮星少年》少儿春晚录制在我区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9-12-16 16:36:36      【字号

《闪亮星少年》少儿春晚录制在我区举行

《闪亮星少年》少儿春晚录制在我区举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12月13日,”春到神州 福满中华”2020《闪亮星少年》全国少儿春晚录制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启动,来自全省各地数百名小朋友载歌载舞欢聚一堂,在中国船政文化的发祥地马尾开启了他们通往央视少儿春晚的”绿色通道”。

  在现场选拔的过程中,小选手们带着才艺站上舞台,尽情释放着青春活力,展现了自信与风采,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童趣洋溢的视听盛宴。马尾区选送的作品《船政少年》、《红红火火过大年》、《外婆的故事》等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宝贝们袭身华服翩然而至尽显当代青少年朝阳之气,聚光灯下的他们,神采奕奕,优雅自信,举手投足间颇有明日之星风范,中国舞《说唱中国红》、古筝表演《茉莉花》、独唱《闪亮星少年》、钢琴独奏《童年》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每个节目选手们都经过用心的准备,从服装到表演形式,十分专业。一首首美妙的歌曲,一段段优美的舞蹈、一声声动听的器乐声,别出心裁的表演,将小选手们独特的表演天赋展现的淋漓尽致。以全省各培训机构集中优势兵力整合创作的新作品构成了整场演出的主体,巧妙编排,层层推进,给人或动情走心,或萌动朝气、或激昂热烈的不同观感体验。

《闪亮星少年》少儿春晚录制在我区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舞台视觉采用了传统的大红色灯笼成为渲染气氛的主要道具,恢弘大气,表达了更接地气的童真与童趣,不仅把舞台点缀的喜气洋洋,也预示着阳光与快乐的童年在少儿春晚的舞台上尽情绽放,舞美方面,此次晚会舞台可同时容纳一百余人,在满足视觉效果的同时也为小演员们创造了更大且更具层次感的表演空间。

  本次晚会的总导演北京电视台综艺频道主编、CCTV《闪亮星少年》春晚执行导演胡泊告诉记者:“马尾作为船政文化的发祥地,孩子的幸福和传政文化的发展包括社会的进步是密不可分的,从这些孩子身上的舞蹈笑容可以看出马尾在欣欣向荣的发展,通过在马尾录制这样的晚会,以点带面的来概括整个福建的发展。”

  本届少儿春晚一经宣传便得到了广泛关注,吸引了全省数百名小朋友报名参赛。活动采用的竞赛淘汰制的模式对小朋友来说也极具挑战性。来自厦门的学生家长沈静芸告诉记者:“我们今天一大早从厦门来到马尾,参加这次比赛,为了呈现出更完美的节目效果,孩子经常会加时间练习。作为家长,即便觉得心疼,但还是非常支持。因为不同的阶段具有不同的挑战,这是孩子参赛获取的最大收获。”

  “我们一直在积极推动这项工作的进展,《闪亮星少年》节目录制,将带动广大青少年儿童与家长们一起了解当地船政精英们的足迹,领略中国近代史上的辉煌,推动当地船政文化与历史文化在新时代的传播与发展,并以此为契机向来自五湖四海及全省各地的少儿群体及家长传播福州市马尾区地方文化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传承马尾船政精神。”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邓军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