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推行移动式定点定时收运模式

解决老旧无物业小区设点难、投放难问题

http://www.mwnews.cn  2019-12-17 11:15:15      【字号

马尾推行移动式定点定时收运模式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许琳晶 文/图)垃圾分类管理员驾驶着“移动垃圾投放车”,载着分类垃圾桶,在固定分拣点、固定的开放时间内,帮助居民完成垃圾分类……12月16日,记者在马尾船政社区联安路口看到,一辆电动三轮车载着四色分类垃圾桶停靠在路边,陆续有居民前来投放垃圾。移动分类车上配备了用于洗手的水桶和带水龙头的简易水箱,同时为了避免破袋检查污染周边环境,移动分类车还配备了一个不锈钢盆,用于检查整袋垃圾是否分类合格。

  “这个方法很好呀,我们这一片都是老旧小区,地方小,建垃圾屋(亭)占地方。现在有这个方法以后,垃圾有地方投放,环境还不受影响。” 联安路商户严燕说道。

  记者了解到,这样的“移动式定点定时收运”模式,是为解决第二轮垃圾分类督导中老旧无物业小区设点难、投放难的问题。

  船政社区内多为无物业老旧小区,由于空间有限,垃圾屋(亭)迟迟无法落地。为了破解马尾镇无物业老旧小区,设点难、投放难的问题。马尾区城管局在第一轮集中督导结束后,努力探索“移动式垃圾投放点”模式。早上6点,垃圾分类管理员林振辉已摆放好分类垃圾桶,等待居民来投放垃圾。“我提前半小时就开始准备,用车把垃圾桶运过来,在投放时间内,桶到位,我也到位。”上午9点,结束垃圾分类工作后,他就驾驶“移动垃圾投放车”把垃圾运往船政社区内的统一存放点。

  马尾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进一步加快马尾镇垃圾分类全覆盖,增强居民分类意识,城管局经过数次研讨,决定在第二轮集中督导的时候,采用“移动式垃圾投放点”模式,解决老旧无物业小区设点难、投放难的问题。主要是在一些空间有限、户数较少、暂未建设垃圾分类屋(亭)的老旧无物业小区,选择合适的场所,作为移动式垃圾分类投放点。在规定的投放时间内(6:00-9:00、18:00-21:00),垃圾分类管理员会载着分类垃圾桶到达指定位置,指导并监督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投放时间一过,垃圾桶就跟车收走了,现场不留垃圾桶。目前马尾已在船政社区的前街综合楼、马尾镇政府宿舍等4个小区推行该做法,解决老旧小区暂时无法落地垃圾分类屋(亭)的问题。

马尾推行移动式定点定时收运模式

马尾推行移动式定点定时收运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