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联网实验室牵头编制首个道路照明国际标准

http://www.mwnews.cn  2019-12-17 16:57:2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近日,由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牵头编制的国际标准《基于窄带物联网(NB-IoT)的道路照明智能控制系统技术规范》正式发布。

  《基于窄带物联网(NB-IoT)的道路照明智能控制系统技术规范》首次提出基于NB-IoT的道路照明智能控制系统的架构、技术指标以及系统测试,并将NB-IoT技术应用到道路照明系统,填补了道路照明垂直应用行业的国际标准空白。“这对于提高道路照明及相关领域的智能化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和指导作用,并将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物联网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标准是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首次牵头编制的国际标准,这将大大提升实验室在国际标准化领域的影响力。

    据介绍,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以搭建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赋能企业,发展产业为使命,不断深化物联网标准的制定和推广工作,通过大力促进物联网在各个行业间的融合,制定出符合物联网产业发展需求的标准。为此,实验室正式成立标准研究中心,未来将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资源进一步推动物联网标准的制定与实施。

  此项国际标准是由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同济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杭州华普永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亚明照明有限公司、昕诺飞(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制定,产学研用有机协调,共同促进照明行业的健康发展,加快和提升智慧城市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