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马”组团竞速“福马”

http://www.mwnews.cn  2019-12-17 23:23:26      【字号

“两马”组团竞速“福马”

“两马”组团竞速“福马”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12月14日,来自马祖的25名跑友组团来福州过过“马拉松瘾”。当天上午7时,他们“大部队”在马祖北竿码头集合完毕,大家各自带上装备,迎战2019福建农信福州国际马拉松。

  组团来福州参加马拉松,并不是首次。去年,6名跑友也自发组团来福州参加马拉松。此外,“两马”各项交流活动已经走过了十九个年头,马尾均有组团参赛,这也是马祖与大陆的友谊赛跑。今年,25名跑友来福州继续开跑。

  “今年9月,在得知第五届福马即将开始,我们立刻组织报名参赛,这是相当难得的机会。”邱金宝是马祖慢跑委员会组长,他也是一个马拉松爱好者,参加过大陆不少城市的马拉松比赛。上周末,他刚刚完成了他第二次福州马拉松挑战,这次他拿下了4小时32分的战绩。

  “每一次来都有新变化,感觉福州在我的印象中是一座正在崛起的城市。”邱金宝说,“马拉松是推广城市文化的一种极好的生活方式,也能促进感情。今年的赛道设置十分好,赛道围绕三坊七巷等路段展开,充分展示了福州山水秀丽,在享受比赛乐趣的同时,还可以慢慢欣赏沿途的美景。”

  邱金宝对马拉松的热爱,也感染了马祖很多跑友。在这次的比赛中,有24名马祖马拉松爱好者跟随他一同来到了福建农信福州国际马拉松赛场上,其中夫妻档就有6对。而在这次比赛中,他们也创下了不小的成绩。林满正跑了5小时28分左右,黄开洋跑了4小时30分钟左右,陈和国以3小时55分完赛,打破了自己的最快纪录。

  马祖跑友林满正和黄开洋首次挑战马拉松全程所取得的成绩。“这个成绩我很满意。说实话我准备的不够充分。第一次挑战马拉松全程,其实考虑的因素很多,服务和赛道都是我们首先要考虑的因素。”林满正表示,福州给他留下美好印象,报名前也看了这次马拉松的路线,在综合考虑后,最后选择在福州完成他的首场全程马拉松。"跑完感觉不是那么累,明年福马还会来。"林满正说。

  当然,他们所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马尾跑友们的努力。早在今年10月底,马尾体校教练何裕峰与跑友们提前帮马祖跑友们报名,并为他们提供后勤保障,包车、订酒店一条龙服务。“远途奔波很辛苦,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里加强交流,进一步促进两岸的跑友情。”何裕峰坦言,随着大陆马拉松赛事的增多和参加人数的扩充,马拉松代表的不仅仅是挑战自我,更是一个城市人文的象征。以后还会有越多的“马祖人”来福州跑马。

  “福州马尾是一个‘潜力股’。以马尾体育馆为例,这十几年来,我看着这座体育馆一点点建设起来,从无到有,由大向强,从国内走向国际。福州在进步,马尾在进步。马拉松文化就像是一颗幼苗一样,深植于船政文化沃土,后劲无穷。”邱金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