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业突然撤离,临时业委会临危受命接管小区

http://www.mwnews.cn  2019-12-19 21:53:49      【字号

物业突然撤离,临时业委会临危受命接管小区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许琳晶 文/图)“小区现在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楼道里外都干干净净,回家时候心情是真的好。”家住立马花园的丁宝珠女士对小区环境的变化感到由衷的满意。丁宝珠告诉记者,小区之前都是由宏发物业进行管理,但是他们的服务流于形式,没有真正的发挥作用。“小区环境脏乱差他们不管,外来车辆乱停乱放他们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些都引起我们很多的不满。现在虽然他们走了,但我们自己做的更好了。”

  据了解,立马花园小区有9栋14梯,共有业主231户,近20年来小区都是由物业公司进行管理。由于种种原因,今年11月1日宏发物业公司突然宣布退出立马花园小区管理。“当天他们就撤干净了,保安室里没有保安值班,门口的拦车杆高高竖起,小区里通道里全是随意停放的车子。而且没有清洁人员打扫卫生,垃圾到处都是。”回忆起当天的情况,身为业主的陈昌钦不禁摇摇头。

  面对突发情况,当天18点30分,培英社区就立即组织14位楼长召开紧急会议,经过大家沟通后,一致决定发放倡议书——《由临时业主委员会对立马花园进行临时管理》。当晚20点30点,楼长和社区工作人员就一同上门告知居民目前小区的情况,并倡导居民在倡议书上签字。“当天22点30分左右,我们就签回来110多份的同意书。通过统计,近半数的业主都同意先成立临时业主委员会。当天晚上23点30小区管理就恢复了正常。”社区工作人员杨海霞告诉记者。

  小区临时业委会主任许守防介绍,业委会接管小区物业之初,办的头一件事就是对小区路面车辆进行管理。一方面禁止外来车辆随意停放,堵塞公共通道,另一方面重新规划停车空间,停车位从原来的40个增加到90多个。在缓解“停车难”问题的同时,又能保证小区消防通道的畅通和路面的整洁。紧接着就是对小区进行全面的排查,修复已经受损的路灯、楼道灯,清理堆放已久的石墩、废弃自行车,对楼道、天花板等卫生死角进行全面的清扫,增加快递柜、室外健身设施……“临时业主委员会‘自治’一个多月来,小区的居民都非常的认可我们。你看,除了部分长期在外的住户,我们的物业费缴交率超过95%。”许守防自豪的指这公告栏说。“我们也必须做好,这是我们生活的小区。”

  培英社区主任陈美介绍,“去年我们就一直希望小区能够成立业主委员会,但是由于某些原因搁置了。这次物业的突然撤退,反而给了我们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契机。从开楼长会到成立临时业主委员会仅仅过了6个小时,当天小区就开启了临时业委会‘自治’之路。这速度呀,我们都没有想到。”这次临时业主委员会主要是由14位楼长担任,以及一些热心的业主也一同参与其中。我们社区也大力支持,在临时业委会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全力的支持。陈美坦言“这一个月以来,小区的变化有目共睹,大家都向我们反映说小区比之前美多了。”

物业突然撤离,临时业委会临危受命接管小区

物业突然撤离,临时业委会临危受命接管小区

物业突然撤离,临时业委会临危受命接管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