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阳光学院艺术支教活动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9-12-23 15:13:1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朱恬恬 )12月20日,阳光学院艺术支教活动总结大会暨党员志愿服务基地授牌仪式在亭江第二中心小学举行。

  总结大会上,阳光学院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朱恬恬发表讲话,并对亭江第二中心小学为艺术学子提供宝贵的机会和平台表示感谢,他说艺术系通过将志愿服务与党的事业相结合,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抓手;将志愿服务与专业特长相结合,提高服务质量,产生品牌效应,实践育人工作提高了我系学子专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希望此项活动可以在本学期进一步总结经验,反思工作,进一步推进下学期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优秀支教教师代表王舒雯感慨道,“在任课过程中,学生就像是自己的一面镜子,一方面让自己懂得了在学习过程中如何更好地配合老师完成学业、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另一方面发挥了自己作为党员的先锋作用,也丰富了自己的教学实践经验。”王舒雯表示在接下来的支教活动中定将继续努力学习,虚心请教、努力完善、提升自我,继续积极投身到红色志愿服务活动中。

  亭江第二中心小学校长郑云告诉记者,“由于美育师资薄弱的限制,在美育方面一直是一个短板,很高兴有这样的契机与阳光学院艺术系达成共建协议,共同开展艺术支教活动,希望未来两年内能继续将此项工作深入推进与开展,并将其作为品牌加以推广,为学生实现全覆盖渗透式的美育教育。”

  记者了解到,在过去两个月里,阳光学院艺术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与共建学校亭江第二中心小学持续开展红色志愿服务活动,组建14名由优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艺术支教教师队伍,累计开设艺术支教课堂3门共15场次,收益学生近500人次。

  党员志愿服务基地正式授牌,展现了阳光学院艺术系加强党建实践,致力带领党员队伍,持续做好艺术支教工作的决心。仪式结束后,双方就本学期支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下学期的活动开展做了明确规划,双方继续协同合作,周密做好艺术支教工作,确保共建活动取得实效,共同为地方美育建设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