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立行立改——

琅岐上岐农贸市场提升改造获居民称赞

http://www.mwnews.cn  2019-12-25 08:38:2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7月中旬,马尾区效能办投诉中心接到一起投诉,居民反映琅岐镇上岐旧菜市场通道狭窄,两旁店铺和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环境脏乱差,存在火灾和安全隐患。对此,琅岐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集会议并经实地调研,针对上岐农贸市场需整改的内容确定了具体整改方案。8月起,琅岐镇上岐农贸市场正式开始实施改造,项目已于近日完成,恢复农贸市场正常经营。

  12月23日,记者走进经过提升改造后的上岐农贸市场,只见农贸市场的门面修葺一新,坑坑洼洼的道路被平坦的水泥路面覆盖,原来露天的菜市场新增了钢结构棚,新设了统一的白色大理石摊架,栏杆也进行了更新。上岐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美告诉记者:“除了看的见的这些变化,我们还改造了地面排水系统和电力系统,增加了消防设施,保障了菜市场的用电、用火安全。”此外,市场门口设置了隔离杆,禁止行人以外的车辆进入。同时琅岐镇政府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琅岐分局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指导市场建立完善的投诉管理制度、计量管理制度、商品质量制度、食品检测制度等,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上岐农贸市场始建于1983年,目前已有近40年历史,目前内设摊位涉及肉类干货区、水产品海鲜类区、水果蔬菜区三块区域。因为位于琅岐镇中心,人流量大,能最大满足上岐、红旗、前锋等13个村两万多百姓的日常生活需要。“旧市场摊架的水泥板、铁栏杆等都已经十分老旧,裂缝、铁锈杂生,给人看着有卫生安全的隐患。以前的市场,甚至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车都可以进来,交通也十分混乱。”住在附近的陈依伯告诉记者,现在经过整改后,市场看起来干净卫生了很多,大家都说环境好了买菜更安全放心了,纷纷叫好。但这边占道经营确实还不好解决,希望有关部门继续推进。

  “由于旧市场的容量较小,才衍生出占道经营的情况,因为这里人流量大,经营利润可观,这种现象已存在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了,经过我们的引导,情况已慢慢在改善。”江美说,我们目前先把农贸市场的硬件设施做好提升,街外的部分占道经营情况将持续做工作,努力为周边的老百姓营造一个良好的购销环境。

琅岐上岐农贸市场提升改造获居民称赞

琅岐上岐农贸市场提升改造获居民称赞

琅岐上岐农贸市场提升改造获居民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