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两会专题 >> 正文

政协委员报到 马尾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http://www.mwnews.cn  2019-12-28 18:06:55      【字号

政协委员报到    马尾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马尾新闻网(记者 薛海云 章盈旖 江超云 文/图)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于12月29日开幕。

政协委员报到    马尾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12月28日,在青少年活动中心报到处,记者看到现场布置得简洁务实,庄重热烈。走进一看,工作人员面带微笑引导接待前来的委员,细心又温柔,让寒冷的冬日,显得暖意融融。核对信息、签到、领取会议材料……委员们在区政协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手续,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许多委员刚办完手续就迫不及待地阅读会议资料,有的聚在一起就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交流看法,有的则在对自己的提案做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政协委员报到    马尾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委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尽心尽职行使好自己的权利,充分反映人民心声,聚精会神开好本次大会。

  “最近两年,马尾的一些老旧小区经过整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但是在我日常走访中发现,靠近居民区的小街小巷仍有不少存在地面凹凸不平、照明条件差、垃圾成堆、乱停车等现象,希望政府继续花大力气整治小街小巷,改善居民的出行条件。”区政协委员周徐波表示,他非常期待即将召开的两会,并且希望在两会上提出自己的建议。

政协委员报到    马尾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来自福建医大护养中心的区政协委员董晴则将目光聚焦于养老事业,她说:“我区多个护养中心均存在护理人员和人才的缺失问题。由于养儿防老的观念深入人心,再加上很多人将养老院与社会福利院联系起来,使得养老服务人才社会地位低,不受人尊重,因此很多护理专业毕业的学生都不愿意从事本行业工作。当下,政府扶持的力度已经比以前大了很多,但行业还有困境,行业还需发展,需要大家一起来面对。希望马尾区能加大人才引进,进一步补齐养老事业短板。”

  政协委员报到结束后,区政协主席张林主持召开了区政协委员党委(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