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届“红色领航·青春打卡”主题教育活动即将开始

http://www.mwnews.cn  2019-12-30 20:22:2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为制度化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我区公众对马尾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及船政文化的认识,推广马尾红色教育及船政文化精神。日前,记者获悉,由马尾区委组织部和马尾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共青团马尾区委员会和马尾区融媒体中心承办的首届“红色领航·青春打卡”主题教育活动即将开始。

  据了解,活动拟于2020年1月1日-2020年2月8日开展,将以微信小程序打卡形式,围绕马尾五个红色景点(魁岐革命公园、船政博物馆、红领巾教育基地、闽安古镇、南兜革命教育基地)进行实地打卡将“红色马尾”“船政马尾”介绍给广大青少年认识。

  值得注意的是,微信打卡小程序将于2020年01月01日上线。活动期间,关注“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或“马尾的事儿”微信公众号,栏目中有“青春打卡”栏目,点击进入即可。到达指定五个打卡点,进行合影拍照上传,上传成功即视为打卡成功,随即点亮徽章,可根据手机中点亮的徽章去指定领奖点领取小礼品一份。集齐五个徽章,即可在打卡小程序进行点赞。截至2020年02月08日,在排行榜前20名将会获得终极大礼一份。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1月至2月有部分重大节假日,景点开放时间由当地景点为准,可时刻关注“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或“马尾的事儿”微信公众号。

  第一站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魁歧互通

 首届“红色领航·青春打卡”主题教育活动即将开始

  魁岐革命纪念馆,位于革命遗址上,以魁岐及五县中心县委的革命活动轨迹为主线展示魁岐革命斗争史,留住历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展览共分为5个部分,分别为“红色魁岐 革命火种”——组织的建立与发展;“武装斗争 风起云涌”——五县中心县委成立及其活动;“魁岐会议 星火燎原”——魁岐会议及其影响;“打破黑暗 迎来曙光”——支前作战,迎接大军解放;“不忘初心 牢记历史”——老区新貌。

  第二站

  地址:福州市马尾区昭忠路马限山东麓

 首届“红色领航·青春打卡”主题教育活动即将开始

  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为中国第一个以船政为主题的博物馆。馆内通过大量珍贵文物、图片、模型以及各种仿真场景,运用声、光、电等现代手段多角度综合展示了中国船政在近代中国先进科技、新式教育、工业制造、西方经典文化翻译传播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生动展现了诸多爱国仁人志士的丰伟形象及其先进思想,折射出中华民族优良的砺志进取、虚心好学、博采众长、勇于创新、忠心爱国的传统文化理念。

  第三站

  地址:福州市马尾区青洲路77号青少年活动中心

 首届“红色领航·青春打卡”主题教育活动即将开始

  马尾区唯一一所综合性、公益性的校外素质教育平台。是全面培训和提升全区青少年艺术素质的摇篮 ,是孩子们成长的第三个家园。

  第四站

  地址:福州市马尾区G104(京福线)

 首届“红色领航·青春打卡”主题教育活动即将开始

  闽安古镇是中国东南沿海著名的千年古镇,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公元893年,唐朝已在闽安设巡检司衙门,宋代时列福建四大名镇之首,元明清时沿袭为军事与海上贸易重镇,也是千年来兵家必争之地和古战场。在这绚烂光环背后隐藏着多少悲壮和辛酸。

  第五站

  地址:福州市马尾区琅岐镇南兜村

 首届“红色领航·青春打卡”主题教育活动即将开始

  南兜游击队驻地旧址位于福州市马尾区琅岐镇南兜村。琅岐南兜村游击队革命遗址,是解放前琅岐红色新区在南兜村建立起来的一个革命据点。当时在琅岐岛上驻扎着4股反动武装力量,约有1000多人的兵力,在反动势力包围控制下的琅岐环境十分险恶,危机四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