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幸福马尾,文化润民”惠民春联送万家

http://www.mwnews.cn  2020-01-06 15:11:33      【字号

“幸福马尾,文化润民”惠民春联送万家

“幸福马尾,文化润民”惠民春联送万家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1月3日,在亭江镇东街村亭头街,由马尾区文联、亭江镇文联主办,亭江书画诗联研究会承办,广电中心协办的“幸福马尾 文化润民”——马尾区2020年第十七届“书春送福进万家”书写春联活动拉开序幕。

  现在,一张张桌子组成一张长案,桌子这边是挥毫不停的乡村书法家们,他们精神抖擞地仔细按照乡亲们的要求,一丝不苟地书写着,桌子的那边是热情洋溢的乡亲们,他们选择自己喜爱的字体,喜欢的春联,并把一副副写好的春联挂好晾晒,红色的春联映着一张张笑脸,现场喜庆而热烈。梅花文化促进会陈礼球今年也来为乡亲们“服务”,他不好意思的说:“我的书法造诣还不太深,这次希望通过活动能为乡亲们送上新春祝福,也能和书法同道们一起探讨,觉得很快乐。”半天时间里,现场书写的6000副春联被派送一空。

  区文联主席汤海燕告诉记者,义写春联活动并不少见,但难得的是连续举办了十七届,举办这场活动是为了搭建一个送文化的平台,来丰富侨乡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来传递新年的祝愿,送去新年的祝福。

  近年来,区文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培育了一支区域内德艺双馨的文艺家队伍,打造了一批具有本土特色的精品力作。同时,区文联引领这支队伍走进基层,服务群众,创作出有温度,有吸引力,有感染力的文艺作品来不断满足广大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来增进广大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