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城市环境大提升、清清爽爽过新年

新年展新颜 马尾区城市面貌深度“美容”

http://www.mwnews.cn  2020-01-08 10:35:3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1月7日,记者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为让迈入新年的福州城更靓更美,按市委、市政府部署,1月起,我区全面展开“城市环境大提升、清清爽爽过新年”专项整治提升行动。2020年元宵节前,围绕市容清洁、城市亮灯、围挡整z治等12项专项行动,城市各角落将全方位深度“美容”,在新年展现新颜值。

  “重要的几个专项行动集中在夜景灯光及户外广告保障、在建工程外脚手架安全防护网提升、围挡及施工场地整治提升等,年前整治,年后巩固。”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围挡及防护网提升专项行动中分为房屋建设、市政工程、水系治理等60个子项目,总围挡面积达4.8万平方米,防护网面积达41万平方米。我们已经花费近十天时间完成自查,预估会有30%自查不到位的情况,这两日开始我们将进行全面检查,查缺补漏,预计在1月15日前全部提升整改到位。”

  “城市亮灯专项行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总施工节点为13个。目前已完成的节点为6个,其中3个已亮灯。”负责该项目的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张伟锋告诉记者,此次的亮化项目涵盖了我区海关大楼、国税大楼、旧管委会大楼、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公建大楼,也包括一些小区,节点灯具以LED灯为主,在体现建筑夜间美的同时,也达到了节能的标准要求。“剩余项目将在1月20日之前全部完成,在绚烂多彩的灯光照耀下,节日里马尾的夜晚将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