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爱满罗小 幸福相伴

http://www.mwnews.cn  2020-01-08 14:17:26      【字号

爱满罗小   幸福相伴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喜气洋洋辞旧岁,满怀憧憬迎新年。近日,福州市罗星中心小学为马尾区特殊儿童举办了一场“爱满罗小,融合相伴”迎新年联欢会。马尾区教育局领导和民进马尾工委委员们走近学校,同特教益智班全体同学、部分重度残疾需送教上门的特殊儿童、校少先队员代表、特殊儿童教师和家长代表相聚一堂,欢歌笑语,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本次普教与特教融合迎新联欢活动形式多样、亮点频出。特教益智班全体同学带来了歌曲律动、儿歌朗诵表演,校少先队大队委同学们亮出了独唱、钢琴、古筝独奏绝活儿,校剪纸社团的同学们现场制作精美贺年卡片,精彩的表演从各角度展示出特殊儿童的成长与进步,他们活泼可爱、多才多艺,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热烈掌声。

  一曲《你笑起来真好看》,特教益智班同学的律动表演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他们欢乐的表演,灿烂的笑容,散发出最美的光,温暖了在座的每个人;歌曲《紫荆花的梦》由来自四(1)班的校少先队大队委员林玉婷献唱,紫荆花的花语是亲情和睦,在她优美的歌声中让我们感受到了爱的力量。

  来自特教益智班的冯君浩和校少先队大队长高凌悦同学,分别演奏了大家熟悉的钢琴曲《致爱丽丝》和《克罗地亚狂想曲》,古典与现代经典的碰撞;融合游戏环节掀起了联欢会的高潮,“搬石头过河”、“吹球接力”、“魔力转圈圈”,特殊儿童热情邀请在场的领导嘉宾和普教班的同学们共同游戏,在现场热烈的加油呐喊声中亲密互动、精诚合作、其乐融融。

  活动上,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为特殊儿童送上了新年的慰问与祝福。校剪纸社团的和特教益智班同学在古筝演奏《青花瓷》乐声中,亲手为大家现场制作新年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