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社区矫正见实效 服刑人员献爱心

http://www.mwnews.cn  2020-01-14 20:58:5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1月14日,罗星司法所与培英社区联合开展扶贫帮困慰问活动。社区服刑人员邓某在司法所及社区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向9名贫困户及困难家庭送去了春节慰问金及礼品。

  据罗星司法所所长王晓霏介绍,邓某于2018年上半年,因意外交通肇事,被判处两年缓刑,成为罗星司法所的一名社区服刑人员。一年半以来,邓某表现良好,十分配合罗星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对于他这种“回家服刑”的方式,邓某心中充满了感激,他说:“我做错了事,但是还有机会继续做我自己的事业,还能跟家人在一起,我感到很知足,希望能尽我所能,用一些微薄之力帮助一些困难家庭过个好年。”活动现场,接受慰问的困难户王福荣深受感动,他说:“谢谢大家的关心关爱,真心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合家幸福!”

  据悉,近年来,罗星司法所通过社区矫正工作,让一些社区服刑人员参与社会公益活动,重新认识世界、改造自我。每月还组织服刑人员开展“线上+线下”的自学和集中教育学习,不仅向他们讲授必要的法律知识外,还注重思想道德培养,从源头上解决服刑人员思想道德、行为规范上存在的缺陷和失范问题,鼓励服刑人员在矫正期间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来回报社会,帮助矫正人员早日回归社会。

社区矫正见实效 服刑人员献爱心

社区矫正见实效 服刑人员献爱心

社区矫正见实效 服刑人员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