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平安同行

——我区开展关于2020年“不忘初心 平安同行” 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1-16 15:57:3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1月16日,以“不忘初心 平安同行” 为主题的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在马尾中环广场举行。市委政法委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精彩的文艺演出在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中拉开帷幕,随后女声独唱《红旗飘飘》、《不忘初心》,舞蹈《芳华》等节目轮番上演,主办方通过市民喜闻乐见的歌舞、小品、魔术等多种形式、平安建设知识抢答等互动环节,在寓教于乐中地让宣传入心入脑。 “观看文艺汇演收获满满,不仅看到了精彩的表演,还学到不少防骗、防邪知识等,可以终生受用。”市民黄爱兰为平安宣传工作点赞。

  红纸、翰墨、师生书法构成了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楷书、隶书、行书多种字体在书法老师们的笔尖流淌,“万事如意平安家 一帆风顺吉祥宅……”马江书画院组织了10余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市民写春联送平安,观看的市民们围的水泄不通,只为将平安春联带回家。 “这个活动很好啊,我们家每年贴的春联都是在这里领取的,这样既讨个好彩头又能让我们时刻铭记平安建设的重要性,很有意义。”林依姆手捧着墨迹未干的春联开心地说。

  “今天马尾政法委搞了平安宣传活动,我带领我们马江画院的书画家们来现场写春联,希望在给马尾市民送祝福的同时,还能宣传平安建设。”马江画院院长、琅岐经济区机关工会主席陈虎志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陈虎志的学生今年19岁的陈舒怡也跟着老师早早来到现场,为市民书写春联。陈舒怡告诉记者:“我从小就特别喜欢书法,大学也学的书法专业,写春联迎新年很有意义,这些饱含美好愿景的春联对子,能让我感受到文化的丰富多彩,也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区政法委副书记胡建雄告诉记者:“举办此次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是为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平安建设工作,深入推进平安马尾建设,切实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形成全民齐参与的良好氛围,将平安意识深深印入群众的精神领域,共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记者了解到,区委政法委、公安局、司法局、卫健局、护路办、法学会、见义勇为协会、罗星街道等30余家部门单位设点开展宣传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区卫健局还安排了医护人员现场开展义诊活动,区司法局邀请了专业律师区向居民提供咨询服务,受理居民投诉,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问题。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分发各类宣传品5000多份,接受咨询1000余人次,书写春联500余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