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党员志愿者热心帮忙迷路孩子找家长

http://www.mwnews.cn  2020-01-18 01:07:00      【字号

马尾党员志愿者热心帮忙迷路孩子找家长

马尾党员志愿者热心帮忙迷路孩子找家长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家勋/文 通讯员 林晶/图)“今天遇到你们真好,我要替孩子说声感谢。”1月17日上午,在马尾区罗星街道新港社区,一名带着两个孩子的市民对党员志愿者郭锦贤连声道谢,感谢对方为迷路的孩子找到家长。

  事情还要从1月17日上午说起。当日上午,马尾区党员志愿者郭锦贤正在参加新港社区开展的2020年“‘家·灯’第二季迎新春,送灯笼”活动党员志愿服务,看到两个约四、五岁的小男孩眼泪汪汪地跑过来向他求助,郭锦贤立即上前关切地询问。

  经询问,小哥俩儿是从家里出来找不到家长,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他们就找到了正在社区做党员志愿服务的郭锦贤。小哥俩儿说:“我们不认识别人,但我们知道穿志愿者服装的社区叔叔阿姨们会帮我们找到爸爸。”幸运的是孩子能记住家长电话号码,郭锦贤先把孩子安置好,并马上拨打了孩子家长的电话。

  孩子的爸爸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新港社区认领。经了解,孩子爸爸姓陈,是新港社区易安居小区3号楼的业主,因家人生病住院,全家人急匆匆地都去了医院,独自把两个小孩留在家中,不知何故小孩就从家里走了出来,就发生了文章前面的这一幕。孩子爸爸在谢过郭锦贤和社区工作人员之后便带着两个孩子离开了。

  新港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事情经过时,郭锦贤说:“这就是个很平常的小事,我能帮孩子找到家长就很高兴了。作为党员志愿者我们理应为群众服务,为大家排忧解难。”在马尾区,像郭锦贤这样的好人好事总能出现,并继续发生着。郭锦贤作为马尾身边的好人和道德模范代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文明马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