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马尾设立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http://www.mwnews.cn  2020-01-26 09:37:31      【字号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马尾设立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常有市民询问使用过的一次性口罩废弃以后该怎么处置?1月26日,记者联系区城管局了解到,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治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马尾区城管局针对废弃口罩,增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并粘贴文字标识。据悉,我区225座垃圾分类屋(亭)已全部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并全部落实套袋,实行扎口密闭清运。

  城管局提示,用过的口罩请勿随意丢弃。对于普通人(无发热、咳嗽等症状)简易破损后,用信封或塑料袋,密封好后投放到口罩专用桶内。对于疑似患有新冠肺炎传染病的人,应在就诊或接受调查处置时,将使用过的口罩交给相应工作人员,作为医疗废物进行处理。对于存在发热、咳嗽、咳痰、打喷嚏等症状的人,及接触过此类人群的人,推荐将口罩先丢至垃圾桶,再使用5%的84消毒液按照1: 99配比后,撒至口罩上进行处理。如无消毒液,也可使用密封袋或保鲜袋,将口罩密封后丢入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