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爽约”丈夫逆行战役一线

http://www.mwnews.cn  2020-02-25 16:43:52      【字号

“爽约”丈夫逆行战役一线

  “常闭式防火门发生火灾时起到防火分隔和阻断烟雾的作用,日常要保持关闭;消火栓要经常检查,一方面是看是否正常出水,另一方面及时排出管道内污水,防止接口锈死......”。这是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张理平在疫情防控期间服务指导疫情物资生产企业的一个缩影。

  “军功章啊,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就如歌曲《十五的月亮》里的歌词一样,在疫情阻击战中,张理平和爱人陈玲互相理解支持,默默无闻奉献,平凡人的平凡事彰显无私的大爱。

  张理平是3个孩子的父亲,大的孩子三岁,两个双胞胎女儿刚满周岁。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坚守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妻子陈玲则无怨无悔承担起了带孩子的重担,在背后默默支持张理平的工作。

  坚守——爽约的聚首,连续三周奋战在战“疫”一线。

  “老婆,除夕是我值班,等没值班了我就回去陪你们啊,祝新春快乐,宝贝们健康成长”。除夕当天张理平给爱人陈玲发去了一条微信。“疫情就是命令”,大年初一,疫情防控全面升级,张理平义不容辞地留在了单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答应爱人的陪伴又只能爽约了。

  摸清收治医院、隔离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状况,开展消防服务指导,报送相关材料、协调防疫物资采购,拟定向区政府专题报告文件,防疫期间一系列的事务接踵而至,张理平精心梳理,有条不紊地开展。他逆向而行,采取实地走访和信息化手段,对收治医院、隔离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指导10多次,协调相关单位为大队购买了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紧缺物资,在防疫一线连续坚守了三周后,才匆匆回家看了下妻儿,又马不停蹄返回工作岗位。

“爽约”丈夫逆行战役一线

  坚强——宁愿辞职也要支持爱人工作。

  张理平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离不开爱人的全力支持。妻子陈玲是连江县广播电视事业中心的一名编制内员工,但为了丈夫能够安心工作,她勇挑家庭重担,照顾好三个孩子,为张理平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解除后顾之忧,撑起强有力的“后方”。

  给孩子喂饭、洗澡、陪伴,三个幼小的孩子全部落在了妻子陈玲的肩上。带孩子本是很繁琐而且需要很强耐心的事情,一个孩子还好,何况三个孩子,但她没有半句怨言。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我想你陪我玩”,每次视频时,张理平大的孩子总是这样“质问”他?他无言以对,妻子只好岔开话题,生怕触及张理平的“痛处”。两个小的女儿也在牙牙学语时,一声稚嫩的“爸爸”本是很幸福的,可为了工作,只能视频“隔空对话”,他强作欢颜,做好妻儿的安抚后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

  陈玲单位正式上班后,她向单位领导报告了家里的实际困难,申请在家办公,这样就可以兼顾照顾三个孩子。“如果真的忙不过来,我就只能辞职,全力支持理平的工作”。陈玲告诉记者,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坚毅的她宁可辞掉自己稳定的工作。

  坚定——疫情不灭绝不收兵。

  连日来,一边是疫情防控,一边是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张理平分管的亭江片区,里面有两个工业园区,外来务工人员逐步进来。“疫情不灭绝不收兵这是我坚定的信念。我对接当地政府、工业园区,了解核对企业开工情况,通过实地走访指导培训、微信群发布复工企业消防安全提示等方式,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的消防安全。”张理平告诉记者。

  关键时刻挺立真心英雄,紧急形势检验党性担当,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没有局外人。张理平在抗疫战场战斗,爱人则在后方默默支持,演绎了基层一线的平凡和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