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当最接地气的“逆行者”

​ —— 记亭江镇党委书记助理黄雄飞

http://www.mwnews.cn  2020-02-26 17:52:25      【字号

  记者 王晓霞 文/图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不是主要负责人,但我是党员。”亭江镇疫情防控部署会上,党委书记助理黄雄飞主动接棒,扛起疫情防控重担。

  大年三十,春节假期的第一天,大家都还沉浸在春节的欢乐氛围中,亭江镇党委政府开会传达部署防疫工作,要求全镇立即进入战时状态。作为亭江镇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综合协调组副组长、人员摸排组副组长,黄雄飞一头扎进了防疫工作中。组织筛查核对20个村(社区)摸排上报的数据,确保不漏一户,为亭江镇应急指挥部提供了准确的数据材料。

  1月30日晚上,黄雄飞接到应急指挥部的一通电话,“有两个一类留观人员追踪不到了,需要赶紧排查。”一类留观人员,这可不是小事,接到电话后,黄雄飞与工作组的成员立即展开了调查。“我们联合公安和村居进行了筛查,发现这两位一类留观人员竟然是同一个人。年前,美籍亭江镇闽安村人郑雄从美国回到家乡,自驾前往武汉游玩,被电信运营商监测到在武汉逗留超过48小时,回到亭江后便被纳入了一类留观人员名单中,而家住亭头村的美籍华人郑天飞也有着类似的经历,但填写的资料和电话号码却不相同,而且两人都联系不上,当时我们就觉得很奇怪。”

  根据以往的工作经验,联合公安与村居工作人员进行仔细的筛查和比对,黄雄飞提出“这两人是否为同一个人”的想法,“我们跟村民确认了一下,没想到还真是同一个人,郑天飞是郑雄的曾用名,他是闽安村人,现居住在亭头村。因而当时登记的时候闽安和亭头都对他进行了登记,巧的是他在两个村用了不同的名字和电话号码,这才导致了这场‘误会’。”当晚凌晨12点,排查结果出来后,黄雄飞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基层防疫无小事,黄雄飞既要带队深入农户挨家挨户排查登记疫情,还要带着镇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到亭头福龄老年公寓、雅琳护养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养老机构的管理方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我们镇有两个养老院,人数都比较多,疫情防控响应一经发布,养老院的防疫工作就成了防控重点。养老院实行全封闭管理,每天只允许一名食堂工作人员外出买菜,并实行分餐送餐制,避免人员聚集。与此同时,每个养老院还配备两位专职防疫工作人员。”

  “我都好几天没回家洗澡了,你们不会嫌弃我吧?”黄雄飞扎根在一线工作,几乎每天都从早上八点工作到凌晨,常忙得顾不上吃饭,一次在饿了一天的情况下,晚上连吃了五碗饭,大家看到了都在微信群里“笑话”他,当然也佩服他的敬业与毅力。他自豪地回复:“疫情就是命令,我就是最接地气的‘逆行者’”。

当最接地气的“逆行者”

当最接地气的“逆行者”

当最接地气的“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