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肋插刀惹祸端,锒铛入狱悔莫及

http://www.mwnews.cn  2020-03-09 13:41:0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瑜 薛昕)近日,马尾区人民检察院对被告人王某某、田某某以聚众斗殴罪提起公诉。

  2018年,马尾区某公司股东因厂房经营纠纷发生冲突,其中一方股东组织三、四十名社会闲散人员前往该公司工厂欲收回场地控制权。2018年1月19日,被告人王某某、田某某分别在其老乡杜某某、朱某某的纠集下前往该工厂“撑场面”,到达该工厂后,二人见己方人员手持事先准备好的刀、棍等工具打砸租在该公司内的其他公司的办公室设备,并追打人员,被告人王某某、田某某便也分别持镀锌管、木棍参与追打,致四人轻微伤。事后,被告人王某某从杜某某处获得人民币500元的报酬,被告人田某某接受朱某某请客吃饭及香烟作为报酬。

  2019年间,十五名参与此次持械聚众斗殴的被告人分别被法院判处六年七个月至三年七个月不等刑期。而王某某、田某某也在逃逸一年多后被公安机关抓获。

  谈及参与持械聚众斗殴的原因,二被告人表示本是出于老乡兄弟情义帮忙到现场造势,到达现场后看到其他人均拿着工具,所以其也拿起工具帮忙,却不曾想惹出了这样的祸端。二被告人均表示很后悔,将借此机会提升自己的法治意识,不再做类似傻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