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商铺门口污水横流,社区协调解决“顽固”

http://www.mwnews.cn  2020-03-09 14:44:26      【字号

商铺门口污水横流,社区协调解决“顽固”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3月8日,记者从培英社区获悉,3月2日晚,困扰上岐路沿街商铺一年多的污水管道堵塞问题,终于在培英社区副书记陈美的协调中得以解决。

  “这一年多来,从未见这条街道这么干净过。”污水井前的商铺工作人员刘女士告诉记者,污水井冒水已经一年多了,但由于疏通污水井涉及到费用问题,上岐路沿街商铺和小区物业一直未达成一致意见,所以一直没有人来处理。“我们开门做生意,肯定想把这个事情解决了,不然特别影响生意。”刘女士表示特别感谢陈美副书记的协调,让困扰他们一年多的难题得以解决。“当天协调,当天解决,特别有效率,这几天我们的生意都好了不少。”刘女士笑着说。

  随后,记者联系到聚英花园的物业管理人员,他表示上岐路沿街商铺属于聚英花园物业的管理范畴,但由于沿街店铺污水随意排放,导致从2015年至今污水管道每年都要堵塞1-2次。“尤其一些饭馆为图方便直接向下水管道倾倒油脂污水和餐厨垃圾,导致管道堵塞。”物业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其实在此之前,污水管道也堵塞过多次,每次物业都有派人去疏通管道,但每次疏通管道的费用都远远超过了商铺们缴纳的物业费。“所以我们就想和商铺协商,让他们自己处理污水管道堵塞的问题,但一直未达成一致意见。”到了2018年11月份后,几家商铺更是联合拒缴物业费,所以这次污水管道堵塞才会拖了一年多。“现在事情都解决了,我们心里的石头的也放下了。”

  “物业和商铺双方的做法其实没有对错之分,只是立场不同,才导致这个问题拖了这么长时间。”陈美副书记告诉记者,再了解这个事情的经过后,当晚她就立即联系物业和他们一起上门沟通。“坐下来聊了半小时,就达成一致了。当天就请专业的管道疏通队把沿街的排污管道都清理了一遍,商铺也都把拖欠的物业费缴清。”

商铺门口污水横流,社区协调解决“顽固”

商铺门口污水横流,社区协调解决“顽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