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消防大队对校园开展防疫消杀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0-03-10 11:33:02      【字号

  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闵文冠 文/图

区消防大队对校园开展防疫消杀工作

区消防大队对校园开展防疫消杀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马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逆行而上”的忙碌身影。3月9日,马尾消防大队走进福州江滨中学和福州二十四中、开发区职专两所学校,对校园全方位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杀工作。

  上午九点半,马尾消防大队防疫消毒小组出动一台消防车来到福州江滨中学。7名消防队员严格按照要求配齐配全个人防护装备,身着防护服,背负30余斤重消毒设备对校园主干道、人行道、教学楼、宿舍楼、办公楼地面及墙面进行喷雾消毒,尤其是对电梯、楼梯扶手、厕所门把手等不起眼的部位不漏一处,从源头上防止病毒的产生和蔓延。消毒行动历时共3个小时,消毒面积达2万平方米。

  下午两点半,马尾消防大队防疫消毒小组又来到福州二十四中、开发区职专,他们对各班级教室、走廊、食堂、操场等区域进行仔细地消杀,尤其对垃圾桶、厕所、花圃树丛进行了喷洒,消防指战员们通过细致、专业、高质量的消杀和清扫,使学校的疫情防控消杀工作做到了全覆盖。

  “疫情无情人有情,军民鱼水一家亲”。他们不是医护人员,但他们努力为师生们返校上课提供安全的校园环境,有效消灭病源,切断病毒传播,为师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