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互联网+”让党建工作智慧化

http://www.mwnews.cn  2020-03-10 12:03:5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日前,记者获悉,针对党员队伍规模大、分布广、流动性强给基层党建工作带来的现实挑战,中国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分行以党建共建为纽带,充分借助“复兴壹号”党建平台,把组织建在网上、党员连在线上,推动党建工作线上线下相互融合促进。

  据了解,“复兴壹号”党建平台是中国银行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的部署要求,把互联网功能迭代的方向与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需求紧密联系,共同打造的“互联网+党建”新模式。平台上线后,已实现覆盖中国银行境内机构1.7万多个党组织和14万余名党员,以及15家海外机构党组织。

  “复兴壹号”党建平台是集党组织管理、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生活管理、党费管理、文化建设、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于一体的智慧党建平台,创新解决传统党建中存在的党员分散难管理、党费收缴依赖现金、组织活动不丰富等难点痛点问题。目前,该平台具备“党组织管理”、“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生活管理”、“党费管理”、“文化建设”、“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六大功能模块。平台支持WEB端、手机APP端、微信小程序端等三种访问方式,具有数据加密更安全、党内统计更高效、学习轻松更便捷、组织管理更规范等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