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哪里需要就冲在哪里”

——马尾民盟工委防疫侧记

http://www.mwnews.cn  2020-03-10 21:36:31      【字号

“哪里需要就冲在哪里”

  记者 李硕

  “民盟马尾区工委主委、福州市亭江中学副校长詹春燕从大年三十以来坚守学校;民盟马尾工委盟员、亭江镇计生协会秘书长刘建章住在单位,全心投入摸排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盟马尾区工委认真落实马尾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各盟员的实际情况,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硬仗”的女强人

  “您好,请问您家有从武汉回来的大学生么?……”疫情发生以来,马尾民盟主委詹春燕积极参加区教育局布置的对2015年后考入武汉各大院校的学生情况进行摸排工作,像这样的电话她每天打到上百个,大年三十都不曾休息,生怕漏掉一个‘漏网之鱼’。詹春燕告诉记者:“我是民盟的主委,这既是我的本职工作又是我们应承担的责任。”

  “詹校长从大年三十以来坚守学校,在做好本校师生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和‘防控疫情每日一报’的基础上,还负责学校安全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后勤方面的防疫应急物资保障工作,真的很辛苦。”詹春燕的同事告诉记者,她经常顾不上吃饭投身到一线,在他们的眼里詹校长是可以“打硬仗”的女强人。

  保卫村民的“守护神”

  “只有乡亲们都平安,我才会回家,心里才觉得踏实。”朴素的话语里蕴含着民盟马尾工委委员刘建章抗击疫情的决心。接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他放弃回家过年,住在了镇政府,全力投入一线抗疫工作,下村入户进行逐一摸排。

  排查一干就是4、5个小时,但刘建章没有喊累、没有退缩。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以来,刘建章每天都坚守在排查一线,有人劝他,“下村的活安排给别人干就行,不用天天靠在现场。” 刘建章说:“我是民盟的盟员,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天天靠在一线,如果不能随时掌握疫情防控动态,那我还不如不冲在前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我和大家并肩作战,保卫村民的健康。”

“哪里需要就冲在哪里”

  民盟马尾工委副主委、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主任陈群坚守一线,带队到辖区内河口湿地、林业检查站查看防疫情况;民盟马尾工委盟员、福建师大二附中教师许萍发挥心理辅导经验的特长,为有需求的师生、家长、网民提供“心灵口罩”……詹春燕告诉记者:“在这场战役中,我们民盟马尾工委全体成员,哪里需要就冲在哪里,希望尽我们的微薄之力,和大家一起打赢这场‘狙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