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随地就能捡到6台空调?4小时后警察蜀黍找上门来了……

http://www.mwnews.cn  2020-03-16 14:03:32      【字号

随地就能捡到6台空调?4小时后警察蜀黍找上门来了……

随地就能捡到6台空调?4小时后警察蜀黍找上门来了……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一天不到的功夫,价值约5万元的6台空调就不翼而飞了?在3月15日,马尾镇东方名城附近发生了一起空调丢失的案件。警方在4小时后迅速将其全部追回。

  3月15日,快安派出所接到市民吴先生的报警称,自己总价约5万元的6台空调,在店铺后门公共通道内不见了。民警立即到达现场,后经了解,吴先生是一家餐饮店老板,因店铺经营不善,吴先生将店内的空调拆下,打算转卖。3月14日下午,担心长期暴晒,吴先生还细心的将每个空调都套上保护罩。而在3月15日上午10点左右,吴先生再次回到店铺,却发现自己的空调不翼而飞了。

  “空调是放在店铺后门的公共通道。”据店主吴先生回忆,因为赚取不到利润,去年10月,吴先生准备将其门店转让。1月28日,吴先生和家人将店内的6台空调拆下,打算贩卖给厂家。因为疫情期间,吴先生一时找不到车辆,且空调体积庞大,他只好将这些空调放在店铺后面的公共通道。3月16日上午10点左右,吴先生前往查看空调,却发现6台空调不翼而飞了。“昨天下午还好好的,次日上午就不见了。”

  3月15日下午2点,民警在走访摸排、调取监控录像后,很快锁定一名男子余某。让民警惊讶的是,余某也是一家餐饮店老板,而他所经营的餐饮店就在吴先生的附近。“疫情期间,公共通道行走的人也比较少,况且该男子也是餐饮店老板,所以不会有人在意。”该民警表示。

  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余某偷盗空调的原因竟是误认为这些空调是闲置的,这才将其收为己用。他表示:“这6台空调一直闲置在公共通道,我以为空调是没人要的,我不知道他只是暂时放在那里。” 民警对其进行了法律宣传,并告知其行为属于盗窃。

  “没想到被盗的空调在当天下午就追回来了。”知道自己丢失的空调找回后,吴先生高兴得合不拢嘴,并竖起了大拇指,为民警点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