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等打败病毒了就回家陪你们”

——记罗星街道培英社区工作人员杨海霞

http://www.mwnews.cn  2020-03-17 10:19:08      【字号

“等打败病毒了就回家陪你们”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陪我们?”“妈妈我们想你了。”听到视频那头传来双胞胎女儿的声音,杨海霞忍不住红了眼眶。作为罗星街道培英社区的工作人员,自防疫攻坚战打响的那一刻起,她就积极响应上级防控要求,提前结束休假进入工作岗位,并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直至今日。

  “我虽然是一位母亲,但我也是社区的工作人员。既然在这个岗位上,就应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战‘疫’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杨海霞告诉记者,其实她每天晚上都回家,但社区工作量大,每日都是早出晚归,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女儿都没有见到妈妈。“我总是告诉她们,妈妈在外面打病毒,等打败病毒了就回家陪她们。”

  走访排查、上门宣传、体温测量......从大年三十开始,她和同事们每天都穿梭在辖区的楼栋间。“刚开始上门排查的时候,很多居民不理解我们,觉得我们打扰到他们的休息,甚至有些脾气急躁的人不仅摔门,还会进行一些言语上的谩骂和威胁。”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杨海霞表示,心里还是会有些许的难过,但她表示工作就是工作,每当遇到防疫意识薄弱的居民时,她还是会不厌其烦的对他们进行讲解,发放各种各样的宣传资料,并提醒他们要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在第一轮排查任务结束后,我就根据社区的安排,进入大数据排查组。”

  “您好,我是培英社区的工作人员,我们了解到您这几日从外省回到马尾,这边需要对您的具体信息进行一下登记。”像这样的对话,杨海霞一天要重复几十遍,一天下来,嗓子都嘶哑了。“这些人如果配合的话,那就还好,要是碰到无人接听或态度恶劣的情况时,就需要联系社区包片同事上门,面对面进行信息登记。”杨海霞表示除了对大数据进行一一摸排以外,每日还要整理摸排后的数据资料和社区防疫、消杀等方面的文字材料,虽然看起简简单单,但每天都需要工作到很晚。“自己其实也没干什么,也就是干了些力所能及的活儿,如果放在其他人身上也同样会这样干的”杨海霞摆摆手后,又重新投入工作当中。

“等打败病毒了就回家陪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