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线上巡查与线下稽查 护航春耕生产

http://www.mwnews.cn  2020-03-18 12:32:51      【字号

线上巡查与线下稽查  护航春耕生产

线上巡查与线下稽查  护航春耕生产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随着气温逐渐回暖,田间地头春耕生产陆续开始,农资产品进入购销旺季。为规范我区农资市场秩序,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进行,近日,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集中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3月17上午,马尾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组织执法队员来到亭江镇、琅岐镇查看春耕备耕农资采购、储备和供应情况。重点检查饲料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农药、兽药使用情况,经营者是否按照规定办理经营许可证、特别是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鱼药、饲料标签是否规范,执法人员告诉各经营者,要建立健全农资进销货台账、实行明码标价。同时,要认真落实现场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还向经营业主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增强广大经营者的守法、守规意识,确保广大群众能用上放心农资。

  “防疫措施一定要到位,农资进购和销售要建立台账,要定期对场所消毒,同时,尽量通过电话沟通、送货上门等方式,将农资配送到农户家中,减少人员接触。”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叮嘱农资经营者。在各农资产品经营店和饲料企业仓库,检查人员认真对农药、兽药、肥料、饲料添加剂等产品生产日期、生产厂家进行逐一核对,要求农资经营者落实进货检查验收制度,确保质量安全,杜绝出现假农药及过期农资售卖给农民的现象。

  面对前来购买春耕物资的群众,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提醒大家,在购买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时,要选择正规门店,认清农资的包装。重点要注意包装是否完好,包装上是否有各级审定的标识。在购买时一定要索取发票,使用后要将发票及包装袋保存好,以便今后维权。

  自开展春季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以来,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采取线上巡查与线下稽查相结合方式,共出动执法车辆1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执法人员50多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20家次,饲料企业5家、立案查处2起,下一步,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农资抽检力度,强化监督检查,对抽检不合格的农资产品,一律予以立案并查处,严防假劣农资流入我区,确保农民利益不受损失,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