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年春季雨水格外多 比往年多出两成

http://www.mwnews.cn  2020-03-19 13:47:4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今年春季降雨量持续偏多,特别是3月,降水偏多尤为明显。日前,记者从马尾区气象部门获悉,今年3月,仅18天时间全区平均雨量为131.3毫米,过去10年内的3月平均雨量仅为105.4毫米,雨量已经比去年3月的雨量偏多25%。

  另外,春雨以夜间居多。正如诗人所描绘的:“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为什么春雨常在夜间下?原来,春天冷空气逐渐减弱,暖湿气流日益活跃,把海洋上空的水汽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大陆上空,云量增加。白天太阳辐射强烈,水汽易蒸发,夜里,没有了太阳,水汽大量积聚,云层增厚,小水滴在云里互相碰撞,合并成大水滴,当大到空气托不住的时候,就会从云中噼里啪啦落下来。

  马尾区气象部门建议:加强防范不利天气对公众健康的影响。需根据天气变化采取防范措施,如适时增减衣物、加强室内通风等,严防疫情回头和其它春季疾病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