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农村农业局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3-20 13:16:14      【字号

马尾区农村农业局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图)320日上午,马尾区农村农业局海洋与渔业科在琅岐镇闽江村等地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向渔民普及《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进一步强化渔民对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对预防和减少渔船生产事故的发生起到重要的作用。

活动现场,普法人员向在场的渔民群众宣传渔业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事故防范及应急处置和违法违规应负的法律后果等安全生产知识,并对渔船防火、航行安全等措施进行讲解,回答渔民关心的渔业安全生产问题。

“宣传手册结合本地实际和渔业互保的特点,广泛宣传渔业互保的政策规定和互保条款释义,特别是提高渔民对新的法律法规的认识。” 马尾区农村农业局海洋与渔业科科长张兴表示,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渔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保险意识,提高渔民入会参保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