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镇: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http://www.mwnews.cn  2020-03-30 17:47:26      【字号

马尾镇: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马尾镇: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老人家,我们知道您生活拮据,已经为您协调解决了一家临时过渡安置费用问题,有什么顾虑需要帮助的尽管和我们说。”3月29日,经过马尾镇工作人员的多番劝导后,家住马尾镇船政社区后街的刘锦炳一家终于同意了搬迁。

  记者了解到,刘锦炳居住的房屋经鉴定系D级危房,按照工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和他类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工作要求,人员应立即搬离。该房屋属马尾官街征迁遗留问题,刘锦炳年近八旬,由于肺病切,现卧病在床吸氧三年有余,家庭经济条件紧张,刘锦炳与其兄妹家庭内部对征迁事宜意见不统一,不愿搬离住所。

  “这户人家确实很困难,在大排查中了解情况后,船政社区书记刘文鹏和主任任聿峰坚持‘两线工作法’,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一手抓房屋结构隐患大排查,多次上门动员刘锦炳一家,并积极主动帮忙召集其他家庭成员,协调其家庭内部分歧,耐心解释相关征迁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才做通了刘锦炳家人的思想工作,同意先行搬至临时过渡,我们也算松了口气。” 马尾镇副镇长韦东锬表示,我们在继续开展大排查促进危房整治工作的同时,更应该体现对困难群众的人文关怀,让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