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 我不站出来守护家园,谁来守护他们?”

http://www.mwnews.cn  2020-04-01 09:28:30      【字号

    “ 我不站出来守护家园,谁来守护他们?”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3月31日上午9点,在尚层小区门口,59岁的林国贵一大早就来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测点。只见他时而坐着,时而站起来跺跺脚,有时候两只手还不停地搓着。他已经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两个多月了。

  在检测点,他和培英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认认真真记下每一位出入人员的信息,还给来往的居民发放疫情防控指南手册。“贵哥一直是个热心肠,这么大年纪了,还提出要来志愿服务。真的很不容易。”培英社区主任陈美说,春节的时候他得知社区防疫人员缺乏,主动说要参加。

  有认识他的居民都劝林国贵,这么冷的天,他年纪又大,还是回家待着,可林国贵总是摆摆手说,既然自己坚持要做这份工作,就要做到底。来往的小区居民们看到林国贵在监测点,都热情地向他打招呼。

  “其实,没有人叫我要做这些,但是在我们心里这些事仿佛就应该我们做,毫无怨言。”受他的正能量的影响,有很多居民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从志愿者刚组建时只有4人,到现在已经增加到6人,如今还在陆续增加。

  “我家上有老下有小,我不站出来守护家园,谁来守护他们?”林国贵朴实的话语,却说出了所有小区志愿者的心声。尚层建筑小区有254户,所住居民有一千多人。“住在这个小区的居民,过去都是老街坊、老邻居,彼此间熟悉,相处得就像一家人一样。”林国贵说,眼看着小区里的一些老人对疫情不够重视,对防控疫情知识了解不够全面,他们主动在小区里巡逻,耐心劝阻在楼下闲转溜达的居民,告知他们不要出门、不要聚餐、不要聚众打牌、娱乐,介绍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教导大家正确佩戴口罩。

  “我们每天也没有其他的事情,看着社区工作人员每天跑前跑后消毒、宣传,我们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忙,服务邻里,希望能够得到社区的支持。” 林国贵说,其实几位老人年纪都不小了,一开始社区得知此事,为他们的安全着想并不十分赞同,但是几位老人坚持自己身体力行,可以胜任。经考虑研究,社区在全力提供物资,为他们配备了袖章、小喇叭、宣传单页等辅助工具,全力保护他们的个人安全,方便他们进行劝导。

  “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献出一份力量,没有打不赢的仗。”林国贵坚定地说道。家人对他的决定也表示全力赞同和支持,嘱咐老人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贡献力量,帮助社会,快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