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实验小学开展线上垃圾分类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4-01 09:48:45      【字号

马尾实验小学开展线上垃圾分类活动

马尾实验小学开展线上垃圾分类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日前,记者从马尾实验小学获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马尾实验小学把垃圾分类课程搬上“空中课堂”,引导学生在家学垃圾分类。

  生活垃圾怎样四分类,废弃的药品属于什么垃圾,家里的垃圾桶怎样摆放才合理?3月27日上午,马尾实验小学不少班级开展线上保护环境,垃圾分类的主题班会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许多垃圾分类的知识,特别是垃圾分类大PK的抢答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自告奋勇,争先恐后抢着回答问题,大大活跃了活动的气氛。主题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对垃圾分类有了进一步了解,分类环保意识也在潜移默化中逐步提升。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会用实际行动支持垃圾分类,贡献自己的一份应有的力量。

  也有部分班级通过集中班级QQ群,召开保护环境,学会垃圾分类。通过观看视频、PPT,通过朗读“拍手歌”、收集垃圾分类宣传语、自创垃圾分类宣传语等,对垃圾分类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并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进行垃圾分类,共同维护我们的生活环境。

  虽然每次课程只有短短四十多分钟,却在学生的内心深处埋下“垃圾分类”的种子。马尾实验小学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开展丰富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可以进一步提高学生垃圾分类意识,对垃圾问题更深入地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