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字琅岐防火应急指挥系统建成启用

http://www.mwnews.cn  2020-04-03 10:45:43      【字号

数字琅岐防火应急指挥系统建成启用

数字琅岐防火应急指挥系统建成启用

  琅岐城投公司供图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4月3日,记者从琅岐城投公司获悉,为更好的配合琅岐经济区、琅岐镇政府清明期间山林防火工作,数字琅岐指挥中心启用防火应急预案,并建成防火应急指挥系统。

  据了解,数字琅岐防火应急指挥系统是一套内嵌火情预警、路口监控、无人机监管等功能的APP,和“路口监控+智慧广播+无人机流动巡逻+防火队伍地面巡逻”架构相结合的防火监测预警体系,即利用数字化技术实现山林的全方位监控,通过检测温度、湿度、火焰、烟雾浓度等数据,实时显示在监控终端屏幕中,实现山林防火的目的。

  连日来,数字琅岐运营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在各个进山卡口安装监控及广播系统,从根源上控制可燃物及火源进山;增设烟感及火感摄像机,24小时不间断巡查,最快可在火情发生后3秒内自动预警;增加无人机巡查及灭火,逐步形成“路口监控+智慧广播+无人机+防火队伍地面巡逻”相结合的全方面、全天候、立体式山林防火监测预警体系。

  “我们仅用三天时间,就已经完成全岛3个重点点位及14个村居进行防火预警监控的安装工作。”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安装的3个防火探头全天候360度无死角运行,发现疑似火情,10秒内可快速反馈到防火平台,现已捕捉疑似火情多起;所部署的3台无人机将实现“2台巡查+1台即时灭火”,最大挤压火情发生可能的空间,助力琅岐经济区与琅岐镇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做好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