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镇启动沿街店面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0-04-14 13:32:35      【字号

马尾镇启动沿街店面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马尾镇启动沿街店面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继日前罗星街道启动沿街店面垃圾分类工作后,4月14日,马尾镇沿街店面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也正式启动。此次马尾镇试点范围为儒江东路快安路口至湖里路口路段,路段两侧垃圾桶全部撤除,163家沿街商铺采取定时收运方式实施垃圾分类。试点期间,每日收运垃圾两次,时间分别从上午12:00以及晚上20:00开始。

  当天上午,两辆快保车载着四分类垃圾桶缓缓停靠在儒江东路快安路口,工作人员以广播形式通知沿街商户收运垃圾。商户们依次将分类好的垃圾倒入垃圾桶中,对于分类不准确的,工作人员现场予以指导。

  “通过前期深入细致的宣传,在试运行首日,大部分商户都自觉按要求做到定时投放,但也存在部分分类准确率不高等问题。针对上述情况,我们都会立即予以现场纠正、指导,帮助各商户准确分类。”马尾镇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马尾镇将根据试点工作推进情况,适时调整收运时间及分类桶配置。针对配合度低、分类情况较差的店家反复进行宣传劝导,辅以城管执法队的监督检查和执法,努力提升沿街店面分类准确率,从而真正实现将沿街店面纳入垃圾分类工作体系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