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培英幼儿园疫情防控演练

http://www.mwnews.cn  2020-04-16 09:59:48      【字号

培英幼儿园疫情防控演练

培英幼儿园疫情防控演练

培英幼儿园疫情防控演练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近日,在培英幼儿园一间教室里,一名学生在课间咳嗽不止。班级老师立即对其进行体温测试后显示体温37.8度,有发烧现象。班主任向学校保健教师报告,并带“学生”到隔离室隔离。随后,“学生”被带到隔离室并进行信息登记,保健教师检查“学生”状况,考虑肺炎疑似病例,向学校领导逐层汇报。接着,保健教师拨打120,将该名“学生”到指定医院……

  别慌,原来这是从培英幼儿园组织教师回校进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场景。记者了解到,演练人员均为在榕14天以上,身体无异常的行政值班人员、安保人员及少数教职工。

  当天,值班行政、保健老师和保安提前到位,摆放隔离栏,对入园教职工进行体温检测,无异常准许入园,发现异常不得进园并立即返回就医。值班人员还督促家长、孩子在园外戴口罩排队等候,测体温刷卡进园后手部清洁消毒,排队等候间隔1米远,家长不入园,待晨检人员及晨检机器人检查无异常后,迅速离开,由班级教师将幼儿按指定路线带至本班。

  此外,班级保教人员对班级室内外进行卫生消毒离园后,由保洁、安保人员及当日行政值班老师进行全园户外大环境等风险点全覆盖,无死角消杀消毒和相关记录工作。班级教师打开紫外线消毒灯,进行空气消毒,照射1小时后,由门卫逐班关灯。

  在就餐区区域,老师根据当天来园人数利用功能室及走廊等对班级就餐区域进行合理调配。生活老师进行餐前消毒,幼儿分区就餐,并保持一定间隔距离。为了保障疫情期间食堂卫生安全,对食堂工作人员也进行严格的检测。在进入食堂前,食堂工作人员间隔1.5米站成一列,由食堂负责人对每位工作人员进行二次晨检消毒和鞋底消毒并做好记录,体温无异常、着装规范再进入食堂操作。

  离园前,各班教师再次检测幼儿体温。离园时,家长不进校园,采取小、中、大年段错峰放学的模式,由各班老师分时段将幼儿带到园门口,家长按指定路口有序排队,和本班级老师进行交接后,不交流,迅速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