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法律服务保驾护航

http://www.mwnews.cn  2020-04-17 17:54:12      【字号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法律服务保驾护航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4月16日,马尾区司法局、马尾区高新园区党工委在星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复工复产”法治讲座进企业活动。企业员工通过现场和网络云视频的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方式聆听律师讲课。

  建达律师事务所张荣明律师针对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包括对疫情期间合同的履行、工资待遇、员工返岗后法律风险防范、合同的签订与解除等劳动用工问题进行了全面讲授,并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互动解答。张律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得到了企业员工的一致好评,在线互动答疑热点纷呈。企业员工纷纷表示:“讲座解答了很多针对我们企业面对疫情影响产生的法律问题,通过专业律师的分析和解读,对应对这些问题有了更多的应对方案,心里踏实多了。”

  除了专题讲座,马尾区司法局还成立法律服务小组,为企业疫后复工的难题,随时在线解答。如建立疫情防控企业法律服务志愿者队伍,采取进企业、现场宣讲、个案辅导等形式,由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在线答疑,通过“线上+线下”法律志愿服务活动为企业提供关于政策解读、信贷融资、减税降费、人才用工等法律咨询服务,帮助企业依法依规化解矛盾、应对疫情严峻形势、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