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民政局开展殡葬领域扫黑除恶走访摸排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0-04-24 10:37:16      【字号

区民政局开展殡葬领域扫黑除恶走访摸排工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黄淑萍 文.图)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掌握我区公益性公墓、骨灰楼(堂、塔)建设管理情况,规范我区殡葬领域服务行为,排查是否存在殡葬服务黑中介,4月23日,区民政局组织工作人员走访区内万寿、福德殡仪服务部两家殡葬服务企业。

  本次摸排重点从两个方面开展,一是摸排殡葬服务、中介服务及销售丧葬用品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强买强卖、强制服务收费、只收费不服务行为及分片占据地盘、幕后势力掌控的团体、机构或个人。二是摸排虽依法批准成立,但违法超范围经营的殡葬服务、中介、销售团体和个人。未经批准在殡葬行业非法从事以营利为目的经营行为的团体和个人。

  经走访调查,目前两家公司服务相对规范,未发现群众投诉情况。同时鼓励其积极举报“黑中介”线索。

区民政局开展殡葬领域扫黑除恶走访摸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