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检察院公诉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http://www.mwnews.cn  2020-04-29 15:31:5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王凯乐)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之年和关键之年,马尾区政法各部门坚持破案攻坚,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纵深推进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近期,马尾区检察院依法对郑某某、黄某某、吴某某恶势力集团案提起公诉。

  据悉,2017年5月至2017年10月间,以郑某某为首,成员有吴某某、黄某某等人组成的犯罪集团,经常纠集在一起,出于私仇争霸一方,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在马尾亭江区域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破坏了社会秩序,形成一股农村黑恶势力。

  马尾区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被告人郑某某纠集他人持械聚众斗殴;纠集他人借故生非,持凶器恐吓他人,情节恶劣,并任意毁损他人财物;伙同他人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借故生非,任意毁损他人财物,情节严重;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威胁恐吓手段,敲诈他人财物,数额较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敲诈勒索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黄某某、吴某某积极参加持械聚众斗殴,伙同他人借故生非,持凶器恐吓他人,情节恶劣,并任意毁损他人财物,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该案近期将开庭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