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手机被盗一个月多 竟是一个通话记录破了案

http://www.mwnews.cn  2020-05-07 17:25:18      【字号

手机被盗一个月多   竟是一个通话记录破了案

  记者 薛海云

  男子报警称自己的手机在一家木材店被偷了,手机里存有重要信息。而让人惊讶的是,最终协助警方破案的竟是一条通话记录。5月6日晚,丢失一个多月的手机又重新回到李某手里。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手机丢了错怪木材店老板

  5月7日,记者联系到木材店老板夏女士,她向记者讲述了她和李某之间的误会。夏女士今年40多岁,家住在福州市台江区,去年她和丈夫在马尾镇的一个小区内租下一家店面,做起木材生意。

  据夏女士回忆,3月23日下3午4点左右,店里来了一对夫妻李某夫妇购买木材。但是当天不到一个小时,李某又回到木材店,说自己的手机落在店里。“我跟他解释很多遍,但他一口咬定是他的手机就是在我店里丢失,是我将他的手机占为己有。”何女士十分生气说道。

  “我真的非常生气,这一个多月来,他经常来店里要手机。一个多月来,我寝食不安,我怎么会贪图他的手机呢?我那天确实没有看到他的手机,我都不知道他的手机长什么样子。有时候晚上睡觉醒了都想这件事,很不舒服。” 夏女士说,自己是开木材店,一直秉承诚信为主,生意也都是以老顾客为主,不会做出这种事情。但余先生就是一口要定就是他们拿走手机的,并且以此为由,拒绝支付他们在店里消费的三千多元。“因为我这家店面即将搬走,我也就没想那么多,也就没来得及安装监控。但他不能借此来诬陷我,还赊我的账。”夏女士说。

  夫妇粗心大意将手机落下

  李某为啥一口咬定就是夏女士偷的呢?5月7日,记者见到丢失手机的男子李某。李某今年五十多,个子不高。李某告诉记者,近期因为家里装修的缘故,3月23日下午4点左右,他和妻子林某来到小区附近的木材店购买装修材料。由于计算机算了很多次,金额仍然每次都不一样。“我这才从包里掏出手机,用手机的计算机重新计算金额。当时老板也看到我手机放在桌面了。店里当时还有两个小孩子。” 李某说。

  李某回忆说,当天下午由于雨下得很大,自己和妻子定完木材就赶紧徒步回家。回到家后,这才发现手机早已不见踪影。“我记得很清楚,我当时忙完后急着回家,就把手机落在桌面。发现手机不见后,我拨打那个手机就一直是关机状态。”可是当李某再次回到木材店,老板矢口否认,称他们没有看到这个手机。

  对于自己曾一口咬定就是木材店老板夏女士偷的,李先生当即否认。他表示,“我当时有跟老板说,有可能是顾客顺手将手机顺走,也可能是当时店里小朋友顺手拿走。” 李某激动告诉记者,老板对于他的说法一一否定,自己的顾客不会干出这种事。店里小朋友一个是自己小叔子女儿,其他的是住在附近的,但具体哪家的孩子,他们也不清楚,因为从那天后小朋友就再也没有来店里玩过。

  而对于自己拒绝支付在木材店消费的三千多元,李先生点头承认,“我当时真的气疯了,这个手机我已经用了三年,对我意义非凡,手机里面有非常重要的材料。我当时特别想找回这个手机。只要找回手机,我就立刻支付这笔账。”

  凭借一个通话记录找回手机

  4月26日下午,李某再次来到店里讨要手机,两个人因为手机问题再次吵起来。很快,夏女士拨通了110报警电话。快安派出所民警董晶河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

  经询问,当天下午,在店里待过的有夏女士、李某夫妇、夏女士小叔子女儿和附近来玩的小女孩。民警想到手机“被盗”极可能与小孩子有关,但李某和夏女士对那天来店里玩的小孩子都没什么印象。见问不出思绪,董晶河当即让李某前往营业厅调取自己的通话记录。

  5月6日下午,李某拿着通话记录再次找到董晶河。“在3月23日下午4点左右,通话记录共有三个。” 董晶河挨个拨通,当拨打到第三个时,接电话的是何女士。巧合的是,何女士和李某住在同一个小区。当被问到是否有捡到一个手机,何女士这才想起孙女一个月多前有捡回一个手机。

  原来,3月23日在木材店玩耍的女孩正是何女士的孙女。而正是这个小女孩将手机当作玩具带回家了。“那天我确实有看到她拿了一个手机回家,白色的老人机,当时已经是关机状态,非常破。我以为是她垃圾桶捡的,别人不要的。”何女士说,当天她还试探拿着捡到的手机开机,成功开机后,随后用它拨通一下自己号码。只见手机“嘟”一下就彻底关机了。

  “我也没管,扔在角落有一个多月了吧。他(李某)每天都会从我的店门前走过,我真的不知道我孙女捡的手机就是他的。”何女士说,早知道孙女捡的是别人有用手机,早就让孙女还回去,也不会闹出这么大一出的误会。

  5月6日,董晶河将手机交还给李某,她和夏女士的误解也消除了。5月7日中午12点左右,李某在董晶河的陪同下,前往木材店向夏女士诚挚的道歉,并将三千多元的赊账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