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司法局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群租房整治排查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0-05-07 17:44:4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为严格落实群租房整治专项排查活动,消除居住安全隐患,近日,马尾区司法局联合马尾镇城建办、各村居共同开展群租房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旨在做到“发现一处,打击一处”,确保不发生社区矫正对象因群租房问题产生矛盾纠纷。

  在巡查中,马尾区司法局通过与村居干部配合,对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排查,摸清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居住地具体情况,了解社区矫正对象是否存在租住群租房或自有群租房,对租住在群租房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造册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整改工作顺利进行奠定基础。此外,加大对社区矫正对象及辖区居民的群租房安全管理宣传力度,强化社区矫正对象对群租房危害的认识,全面开展政策宣传、法律宣传、防范宣传,通过微信群、宣传栏等方式向大家宣传了群租房的认定标准、排查整治重点、违规群租危害、改造群租房的法律责任、举报方式等,在全社会营造强大攻势,提高群众知晓率。

  期间,马尾区司法局发现,一名社区矫正对象租住在马尾镇一群租房内。工作人员一方面协同社区干部和村居法律顾问上门走访房东,告知房东相关法律政策规定,督促房东能自行对群租房进行整改。另一方面,他们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劝导、宣传、教育,告知其租住在群租房内的风险隐患,同时要求其尽快搬离群租房,在辖区内重新寻找租住地。经过工作人员的普法宣传和督查,该房东同意为该名社区矫正对象提供符合规定的出租屋。马尾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及时对该名社区矫正对象的新居住地进行走访核实,确保排查活动取得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