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检察院公诉一起盗窃案

http://www.mwnews.cn  2020-05-11 10:59:2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郑田森 胡敏敏)2019年7月16日凌晨,谭某某为掩人耳目,先将一辆二轮摩托车藏于一部小型面包车车厢内,后驾驶该面包车载着其女友至福州市马尾区一工地附近。谭某某趁夜深无人之际,将二轮摩托车从面包车上推下来,并穿上事先准备好的女式衣服、戴上有面罩的帽子进行伪装,留下女友在车内望风,随后独自驾驶摩托车寻找作案目标。当晚,谭某某使用工具钳剪锁、撬棍撬门、螺丝刀撬锁等方式,连续对马尾区君竹路上多家药房、诊所等实施盗窃。7月17日凌晨,谭某某故技重施,乔装后至永泰县樟城镇内的多家药房、商店实施盗窃。两日内谭某某盗窃财物共计13820元。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谭某某坦言,其之前在影视作品中看到类似“车内藏车”的桥段,便深受“启发”,自以为在乔装打扮后便可万无一失地实施“完美”作案。殊不知,终究是他“入戏”太深,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路面及商家店内的监控视频将其行踪轨迹、盗窃过程全程记录下来。案发后次日,其女友即被警方抓获归案,谭某某在逃亡4个月后也在广东省东莞市落网。

  检察官提示:一是商户们日常应注重对监控设备的保养维护、升级换代,确保对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即使发生盗窃也有证可取,有迹可循;二是歇业时,当日的现金流水尽量不要留置于店铺内,应做到“钱随人走”,避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