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倡导“文明餐桌”共筑“舌尖安全”

http://www.mwnews.cn  2020-05-11 11:01:55      【字号

区市场监管局倡导“文明餐桌”共筑“舌尖安全”

区市场监管局倡导“文明餐桌”共筑“舌尖安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恢复堂食时要严格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消费者进店一定要戴口罩、测量体温,保证一桌一人,使用共勺共筷,避免交叉感染。”近日,马尾市场监管局深入名城中心四道菜餐饮店、兴仙饭店、榕港第一鲜酒楼等辖区餐饮单位,开展“文明餐桌 公勺公筷”宣传活动。

  活动共发放《倡导文明餐桌、使用公勺公筷倡议书》1000余份,布置公勺公筷公益广告、文明餐桌宣传板、“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桌贴等材料2000余份。

  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向好,马尾区企业加速复工复产、学校陆续复学,宾馆饭店、餐饮店也在按照规范程序操作、有序开门迎客,为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培养文明健康生活方式,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发动1445家餐饮企业,积极向广大市民宣传“文明餐桌 公勺公筷”行动,倡导文明用餐。并不定时“回头看”,仔细询问商户经营情况,详细了解餐厅的“文明餐桌公勺公筷”宣传和卫生安全状况,巩固“文明餐桌 公勺公筷”宣传活动成果。

  机关、单位、学校、企业等集体食堂也纷纷响应号召带头实行分餐分食,分时供餐,落实隔座就餐,倡导用餐者自备餐盒餐具,鼓励打包带回单独就餐,避免人员密集接触,减少疾病传染的可能性,守住“舌尖上的健康”。

  面对5月份景点游客承载量的增加,马尾区市场监管局除对景区周边餐饮店进行突击检查,督促落实防护措施、强化食品安全保障外,还通过突击检查景区周边停车场、提醒商业店铺做好商品明码标价等方式积极整治市场秩序推进文明旅游,五一期间马尾局未收到价格方面的消费者投诉。

  下一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食品监管、价格监管优势,发动监管对象继续开展“文明餐桌 公勺公筷”行动,营造“文明旅游”市场环境,推进文明城市、食安城市双安双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