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群租房整治排查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0-05-15 15:32:28      【字号

马尾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群租房整治排查工作

  本报记者 李硕 文/图

  “您好,我们是马尾司法所的,希望能积极配合群租房安全整治工作的开展……”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的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中,5月10日,马尾司法所积极配合马尾镇城建办、各村居共同开展群租房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深入社区矫正对象的家庭、村居进行“拉网式”、“地毯式”全面排查,做到“发现一处,打击一处”,确保不发生社区矫正对象因群租房问题产生矛盾纠纷。

  对矫正人员“负责到底”

  “小陈,作为社区矫正人员,配合群租房整治也是一种好的表现……”日前,马尾区司法所工作人员第三次来到居住在马尾镇的社区矫正人员小陈家中,告知房东相关法律政策规定,督促房东能自行对群租房进行整改。

  马尾司法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劝导、宣传、教育,告知其租住在群租房内的风险隐患,同时要求其尽快搬离群租房,在辖区内重新寻找租住地。经过普法宣传和督查,该房东同意为小陈提供符合规定的出租屋。

  加大排查力度,逐一入户走访

  马尾司法所还通过与村居干部配合,对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排查,摸清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居住地具体情况,了解社区矫正对象是否存在租住群租房或自有群租房,对租住在群租房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造册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整改工作顺利进行奠定基础。

  马尾司法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群租房排查整治工作,让我们全面了解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实际居住情况,确保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安全和社会秩序的稳定,有效减少了群租房现象,为全社会打响整治“群租房”攻坚战贡献了力量。

  记者了解到,马尾司法所还加大对社区矫正对象及辖区居民的群租房安全管理宣传力度,强化社区矫正对象对群租房危害的认识,全面开展政策宣传、法律宣传、防范宣传,通过微信群、宣传栏等方式向大家宣传了群租房的认定标准、排查整治重点、违规群租危害、改造群租房的法律责任、举报方式等,在全社会营造强大攻势,提高群众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