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留学人员创业园举办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5-13 21:26:51      【字号

留学人员创业园举办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今天的消防演练巩固了我们消防安全知识,增加了面对突发状况时的防护和自救能力,达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的目的……”5月13日举行的福建留学人员创业园防震减灾周暨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活动,令园区内企业家郭耀荣受益匪浅。

  活动中,马尾消防救援大队快安救援站副指导员杨东围绕“火灾预防”、“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疏散逃生自救技巧”及“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细致讲解,使大家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严防群租房消防安全隐患、严防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隐患……”消防展板上触目惊心的画面,一个个在火灾中消失的鲜活的生命,给全体参培人员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

留学人员创业园举办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现场,一个红色的充气帐篷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原来这是马尾消防救援大队为了让市民更真实的体验火灾现场引进的新型“武器”。 “逃生帐篷”的进口和出口分开设置,设有遮光用的门帘,帐篷内设有迂回曲折的隔断墙,体验人员按照帐篷内的标识找到正确的道路,最后顺利地从出口“逃生”。

  刚刚从帐篷里“逃生”出来的福建留学人员创业园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珍珍告诉记者:“我们福建省留学人员创业园管理中心把安全生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天开展这个活动,目的是为了提高入驻园区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强化预防为先,有效预防灾害事故发生,非常感谢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大力支持,让大家体验了新引进的逃生帐篷,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

  杨东表示,今天开展消防技能培训,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各企事业单位充分认识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员工处置突发火灾的处置能力和消防安全常识。